软软不软

【SA】我睡了我爱豆的好兄弟 01

和 @笑笑哈哈哈哈这样笑 在 @银字笙调 老师的威胁下的联文产物。

架空,ooc,微大宫斗润。


——————————————————————————————————


1


松本润公开恋情那天,相叶雅纪正和樱井翔两人窝在网吧包间里打游戏。

打完最后一个副本,樱井才关掉游戏,打开新闻网页,把自己的电脑屏幕扭到相叶那边,让他看上面最新更新的松本润公开恋情的新闻。

相叶愣了一下。

樱井也愣住了,因为他看到他居然愣愣地哭了——大概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因为公司方面的考虑,所以之前也一直没能告诉你,抱歉。”他解释道。

相叶点点头,又笑了笑,眼睛仍定在樱井扭过来的电脑屏幕上:“嗯,我就说他最近……看起来比从前好很多,从屏幕上都能看出来他现在,过得很好的样子。”

樱井掏了掏左右裤兜也没能掏出一片纸巾,只好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相叶一只袖子,示意他用来擦眼泪。

相叶嫌弃地撅撅嘴,但还是接过袖子抹干了脸:“你接下来应该也会很忙吧?”

樱井耸耸肩:“应该还好,说实话我们几个年纪都不小了,恋爱成家都是早晚的事,饭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准备的,比起当年二宫被狗仔拍到实打实的约会画面,松润自己主动公开大家都是做好了各种准备的,放心。”

“嗯。”相叶点点头。

说起来,自二宫和也、松本润和樱井三个人以三人男子组合立风出道算起,差不多也有二十年了,十七岁到三十七岁,他们早就不是当初单纯的少年。

想到这里,相叶看向重新扭回电脑屏幕、切换回游戏界面的樱井。

算起来,好像距离自己第一次遇见樱井也已经过去了十年,没想到自己居然能和自己的偶像……的好兄弟做了十年朋友。

樱井似乎感觉到他的目光,转头看他:“发什么呆?过来排战场,给你留了个坑。”

相叶回过神来,操纵游戏人物,跟着樱井传送进了战场。

“那个,”樱井突然开口,“四月份我们有几场巡演你知道的吧?”

相叶仍旧控制着游戏人物跟在樱井后面丢火球:“知道的啊,我可是你们头号大饭。”

“我在关系者席给你留了个座儿,你来看吧?结束后我们一起吃饭。”

“欸?”相叶惊讶得差点扔了鼠标,游戏里的人物瞬间被人砍空了血槽。

“四月十五号,S市那场,”失去法师的助攻,游戏里的樱井也很快被人围殴而死,他干脆放下鼠标,转身看向相叶,“能来吧?”

相叶对上他的目光,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朋友做了十年,这是樱井第一次邀请他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大概是为了安慰他,他想。

 

相叶今年三十四岁,他从十五岁开始喜欢松本润,今年是第十九年。

十五岁那年,组合出道一周年,松本润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视剧,演一个冷血剑客,帅得惊天动地,让刚刚确认自己性向的颜控相叶觉得自己对他一见钟情。

没多久,组合内的三人开始主持一档访谈节目,每周一期,邀请各种嘉宾一起出门吃吃饭喝喝酒打打球聊聊天,节目的名字叫“聊一聊”,果然没多久就火爆到不行,甚至立风组合也因此又被粉丝擅自称作“聊一聊”组合。

颜控相叶看了节目后,发现冷血剑客松本润实际上是个一门心思在搞笑界闯出一片天下的小可爱,经常因为强行搞笑被组合内另两位成员“群嘲”,运动细胞超级又超级不发达,和来自冷血剑客的冷酷霸气风反差对比,简直是个萌神。

于是,颜控相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喜欢松本润的第九年,相叶二十四岁,研究生毕业后被分到中心医院规培。轮转到骨科的时候,遇见了因为拍戏摔断了腿的立风成员樱井翔。

樱井住院期间,他的床位由相叶负责,有一天相叶在查房时手机忘记关机,手机铃声被樱井听了去。

当天晚上,夜深人静,住院期间一直对周围人散发着强大距离感的偶像樱井,路过医生办公室时瞄了一眼里面,然后走进去,问了值班医生相叶一个问题,“你打游戏吗?”

正坐在电脑前专心敲病历的相叶医生突然被一句莫名的问句打断思路,满脸疑惑地回头,“哈?”

然后看到拄着拐杖的樱井的脸,剩下半句抱怨咽进了肚子里,默默地点点头。

樱井得到肯定后继续问,“是《寻剑侠录》?”

“欸?”相叶带着一脸“你怎么会知道”的表情点点头。

“早晨查房的时候,听见你的手机铃声好像是《寻剑侠录》的主题曲。”樱井好心解释,之所以这么敏感这首歌,不仅仅是因为他自从接了该游戏的代言之后在二宫和也的带领下已经玩了这游戏九年之长,还因为这首歌的rap作词正是他樱井,当年还被收录在他所在组合立风的第三张专辑里。

因为看了电视剧《寻剑侠录》后痴迷松本润,而开始玩这款立风组合代言的同名游戏的相叶,当然也知道这首歌的来历。早晨铃声响起的时候他还蛮尴尬的,想不到真的被樱井注意到了。

“哪个区?”樱井继续问。

“一区,”相叶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刚开服的时候就申请了账号,一直玩到现在。”

“啊,好巧,我也在一区,你玩什么职业?我是剑客。”

“法师。”

“啊,法师不错,以后有机会一起玩,你ID叫什么我回去加你。”

相叶顿时满脸通红。

樱井见他不回答,又问了一遍:“你ID叫什么?”

“我说了你别笑我。”

“嗯,我不笑。”

“松本润头号迷妹。”

樱井一时脑子没转过来:“什么?”

“我ID,松本润头号迷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樱井笑得差点没站稳。

“你说好不笑的!”相叶有些懊恼。

樱井终于在笑到快没气的时候缓了过来,“没想到你就是那个头号迷妹,我之前还跟松润吐槽过,我们游戏服务器第一法师是他头号迷妹。”

相叶想缩在角落里画圈圈。

“你是松润的粉丝?”

“嗯,”相叶有点堵气地回他,“不过不是你的。”

樱井对此好像并不在意,反倒是挑挑眉说,“那以后一起打游戏啊,你这个大神级的看在松润的面子上也要好好带我。”

相叶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什么啊,你们团不是有个打游戏超厉害的二宫和也吗?我排行靠前是因为玩得比较早啦。”

“别谦虚别谦虚,我有幸在战场遇见过你一次,你操作确实很好,当时还想这妹子真厉害,没想到是个男孩子在玩女性角色。”说到这儿,樱井又忍不住开始笑。

“咳,”有点不习惯一直严肃脸的樱井突然转变成开朗模式,相叶医生装模作样地看看手表,“太晚了你快回去休息吧。”

第二天,下夜班的相叶打开电脑登陆游戏,收到来自剑客“不想睡太晚”的好友申请。

他刚点了同意,就收到对方的组队邀请,急忙再次同意,结果队里除了他们两个人,还有两个奶妈一个道士。

队长[队伍]不想睡太晚:走走走,排战场走起。

[队伍]给我一口奶:卧槽,我没看错吧,迷妹大神在队里!

[队伍]就不给你奶:迷妹大神你还缺腿部挂件吗?

[队伍]毒不死你:今天这阵容够强大,战场绝对不会被欺负了。

[队伍]松本润头号迷妹:大家好。

节奏太快相叶感觉自己还没缓过来就被忽悠进了战场,赶紧给樱井发了条私信。

你悄悄对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说:你出院了?

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悄悄对你说:没,今天你偶像松本润来看我,顺便把我的游戏本带来了,啊,好遗憾你正好不在。

你悄悄对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说:……

你悄悄对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说: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悄悄对你说:啊对了,“就不给你奶”是二宫,“给我一口奶”是他男朋友,除了他俩之外游戏里的其他朋友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

你悄悄对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说:放心,我不会说。

你的好友[不想睡太晚]悄悄对你说:来来来,战场开了,先打战场。

于是,相叶就这样跟着樱井打了十年战场。

期间他们也会一起挑战别的游戏。一开始只是在网络上联系,后来樱井觉得不过瘾,就约相叶到他家玩,再后来遇到家里网络不给力,两个人就会一起去网吧包房。

奇怪的是,生活中的樱井几乎没有偶像光环,工作闲暇时间的生活方式完全是个普通人的样子,仿佛做偶像只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一般。再加上樱井在与相叶相处之中,虽然时常跟他聊些家长里短,却几乎不会与他谈及他的工作和组合的事情,也从来没有让相叶和他所在的另一个圈子里的朋友见过面,所以渐渐的,对于相叶来说,樱井从自己偶像的工作伙伴,变成了自己的朋友,可以一起游戏、可以互诉心事的朋友。

而现在——相叶操纵着电脑中的“松本润家头号迷妹”跟在“不想睡太晚”身后有些出神——这个公私十分分明的朋友,第一次,邀请他进入他的另一个世界。

哪怕其实他早就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时候看过他们很多场的演唱会、看过他们所有期的综艺、看过他们所有出演的电视剧电影,甚至去剧院追过几场樱井主演的话剧,但是这一次,他的心里,渐渐有些不一样的感觉。

他的朋友樱井翔,时隔多年,再一次,在他的心目中,与偶像樱井翔画上了等号。

 

因为第二天要参加演唱会的集中训练,樱井很早就告别相叶回了家。

打开家门发现灯亮着,松本润正坐在他家的沙发上看电视,是他主演的电视剧。

看到他回来,松本润感慨,“翔くん你的演技又提升了好多,身为朋友看你演起感情戏也完全不尴尬。”

樱井走进厨房从冰箱里取了两瓶苏打水,走到客厅扔给松本润一瓶,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屏幕里的自己,“有吗?”

松本润叹了口气:“有啊,连我这个偶像剧专业户都能看得出来的棒啊。”

樱井拍他:“你又在叹哪门子的气,不是让你别在意那些无聊新闻了吗?公开恋情之后,肯定会有不少黑历史被重新扒出来的。”

“总之,我自己多少也是知道的啦,不过,也有我自己的原因嘛,你知道我其实一开始也并非因为热爱演习进的这个圈子,对演戏一直也没有倾注什么热情。”

“演唱会的舞编好了吗?”

“嗯,”松本润扒拉了半天也没打开苏打水,“明天大家一起试试,然后再调整。”

樱井很自然地从他手上拿过苏打水帮他打开:“虽说这次演唱会主要交给你策划,不过你压力也不要那么大,我和和也不是也在嘛。还有这次公开的事,过阵子就会没事的,我们之前不是都已经做好各种准备了么,别想那么多。”

松本润接过苏打水喝了一口,“嗯,我知道的啦。”

“那个,”电视里开始播起片尾曲,樱井关掉电视,突然开口,“我有个朋友,你知道的吧,就是经常一起打游戏的那个。”

“打游戏比你还厉害的那个?”

“嗯,他是你的迷妹。”

“哈?”

“就是之前不是跟你吐槽过么,我在的那个服,第一法师名字叫松本润家头号迷妹。”

“哈?你什么时候和她成了朋友?”

“很久了,”樱井摸摸脖子,“总之就是,虽然他好像一直很喜欢你的样子……嗯,我今天邀请他来看我们二十周年S市的巡演。”

“哈?”

“然后之后,想介绍你们认识。”

“哈?”松本润目瞪口呆,“喂,我是弯的!我今天才刚公布恋情!”

樱井一个没忍住,抬手敲他脑袋:“你想什么呢?他是男孩子啦!而且就只是介绍你们认识而已,还有和也。”

“你可是第一次要介绍圈外的朋友给我们认识。”得知见面对象是男孩子,松本润说得意味深长。

“总之!”樱井装模作样地看看自己房间四周,终于想到了岔开话题的事情,“今天第一天公开,你不用陪你男朋友?”

松本润果然被成功转移了注意,“啊,他去外地收音了啊,我们明天要集训所以去看了他一眼又只好赶紧赶回来了,今晚睡你这里啊,你家离公司近可以多睡一会儿。”

樱井默默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起身乖乖地去客房帮松本润铺床去了。


02

评论(11)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